close

今天是到公司搬到新店後的第一天上班日

很克制的賴床鬧鐘一下都沒按,平常都要兩下的

出門前看下時間計時,九點二十九分

從和以往相反的路線騎車出發,成功路、秀朗橋、復興路

雖然紅綠燈數量大增但也是順利到達園區

所謂的園區其實也就是兩棟大樓

騎到機車停車場入口,轉下地下室

柵欄前,感應一下

"Error!"

疑!? 會不會是這卡第一次用跟讀卡機不太熟,不然再試一次

"Error!"

好吧~  應該是新卡還沒開卡之類的,今天先停外面好了,卡收口袋

這時後面來了台車

心裡不知哪來的念頭,覺得直接迴轉出去很突兀,就又把卡掏出來

"Error!"

恩...這樣後面那個人應該知道我為什麼要轉出去了,沒開卡嘛~

腦內小劇場運轉相當順暢

不過外面有夠難停車

會不會來不及呀...趁紅燈看下時間,九點四十五分

好吧!要早點找到位置停了

啟動找空位模式的眼睛實在是犀利到不行,任何可喬的潛力車位都難逃我眼

果然大學時期訓練得很好

所以還是在離園區不遠處停好車

應該來得及,公司在四樓而已,不坐電梯都行

走進大廳,跟著人群,擠進電梯,上班時間這麼多人的電梯應該都是往上吧~

B1、B2、疑!?

趕緊走出電梯,這群人上班時間為什麼要往下啊...

又因為太糗了以至於不想直接等電梯上樓,所以趕緊找到安全逃生梯

爬回一樓後,又轉回大廳

這次我來走手扶梯,哼,這下總不會錯了吧!

上了二樓,疑,手扶梯只到二樓...

還是得坐電梯...

鍥而不捨愈挫愈勇才是真男人啊...

而且電梯好炫,是用派的耶! 

先按目的樓層就告訴你要搭哪部電梯這樣

按下4,->電梯D

身後還跟著兩位要到11樓的男女

他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應該是同公司的

看下時間:九點五十三分

電梯儀表板上很乾淨,只亮著兩個樓層,"4、11"

四樓到了,叮~

眼前一片黑...

..........

怎麼可能沒開燈啊天啊到底要不要走出去啊好糗啊不走出去難道我要跟他們搭到11樓嗎我到11樓幹嘛啊這樣他們一定覺得很怪啊11樓減4等於7所以這七層樓的時間一定超尷尬的啊為什麼剛好有人跟我搭同一台電梯啊天啊!!!

短短1.6秒跨出電梯的瞬間我腦中就是上面那段

還伴著後頭女士的一聲輕呼:咿?

然後電梯門就關上了

更黑

這時候我的大腦終於開始領悟到

這個園區有兩棟樓,而大腦它開始推理我應該是走錯棟了

當機立斷勇於認錯才是真男人啊...

立馬找到樓梯飛奔下樓

在雨中以帶點匆忙卻又不失禮教的速度往二期大樓前進

九點五十八分

恩!大門就在眼前!這樣來得及打卡吧!

以前都是差不多這時間進公司大門的!

大門打開

紅地毯硬生生映入眼簾!

他X的隨便目測一下感覺都超過五十公尺啊!!

放眼不見電梯樓梯啊!!!

哈....哈...哈...哈...

腦中的小人在黑色漩渦裡翻著白眼旋轉著往下沉沒

這麼長的紅地毯是哪招啊......

我連看時間的一絲意願都沒了

上樓後

恩,很明亮

唉...如果是黑的就好了,那我一定是還在作夢

打卡時間:十點零三分

--

後記:

所以停車嗶出Error也不是沒開卡,而是根本跑錯停車場。

我對不起所有提供我交通資訊的上司與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