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今天做了什麼有意義的事情嗎?]

[有阿,我洗了棉被]

沒有說的是,我是用手洗的

用肥皂全部抹過以後、用刷子刷、用腳踩、用手揉,然後再用水沖過、擰乾、脫水

最後在和床上的大玩偶們一起,拿到頂樓去曬,算時間然後上去幫他們翻面

這種事情說出來,有人會覺得有意義嗎?

要對人與事下評論是很容易的...

甲麵包師傅工作一小時可以生產十八個麵包或是三個蛋糕

乙麵包師傅工作一小時可以生產十個麵包或是兩個蛋糕

所以乙去吃屎,因為他樣樣都輸人?

但是比較利益法則告訴我們事情並不都是絕對的,乙最後還是會有工作可以做

那...對人的看法是不是也能用比較利益法則呢?

基測考不好,可以念職校,根據興趣學得一技之長

學測考不好,不一定要重考拼醫科,重要的是: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如果不站在平等的角度,把對方當成是朋友,即使自以為是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設想,其實也是徒增壓力罷了

真的是自以為

[我真的是為你好,所以不希望你........希望你能.............]

[我不希望你重蹈覆轍,真的,因為我也經歷過............所以我真的懂.........]

請容許我說一聲


放屁!


有人會在 "是否懂得欣賞事物的美感" 與 "畫作參加美展得到優等" 之中選擇前者

或是在 "說出自己的想法" 與 "演講比賽得名" 之中選擇前者

我會很欣賞這個人

人,必須得懂得生活,或者是永不放棄的學習如何去生活

體驗旅遊、運動、購物、烹飪、勞動、、、的樂趣

當一個人很了解自己、享受自己的生活的時候,是非常非常幸福的

這不就是我們生存的目的嗎?

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我不想為了東西擺在地上忘了收而發脾氣,我不想為了衣服手洗擰不乾會滴而發脾氣

我不想為了電腦插頭忘了拔而發脾氣,我不想為了每天洗頭很浪費水而發脾氣

我不想為了吳依珊的小孩以後可能偶爾要住我家干擾到我的生活而發脾氣(只是比喻)

說不定反而會很開心

所以,我選擇不想為這些事情憂慮,這是我選擇的生活方式

曾經用了很多錯誤的方法,讓別人難過、讓別人不開心、也造成了很多遺憾

但還是要一直學習,不斷反省自己做不好的地方

我不會小看我自己

可能真的是不服氣吧...



我會回答,現在這樣,我比較快樂。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