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處的時間除了扮演稱職的窄宅,另外還

分成天氣好,跟天氣不好兩種。

前者我會想去爬個山走個路

後者通常就往書店去,像這種悶熱又不時陣雨的天氣

--

除了一時的靈光乍現或在腦裡不得已上演的小劇場

不然工作的事情不會被延伸到非工作的時間

也許單純就是比較懶

所以佔書店熱門暢銷書幾乎一半篇幅的商業書籍

都會在一番的假裝敬業的掃視翻閱過後被拋在腦後

那些

如何提升工作效率、如何管理、如何說話、如何值得效法的案例們、、、、

然後滯留在文學區域,通常是翻譯文學

噢有人知道盪生哥傳奇竟然也出書了嗎? 

離奇的是我還看完了

從懸疑、推理、荒誕、恐怖到奇幻、科學、愛情

或是參和在一起作成的牛丸

琳瑯滿目擺在精心設計過擺放位置的書櫃上

今天會拿起哪一本書然後坐到角落的決策過程,連我

自己在事後都能感到驚喜

所幸看過的都不差  (!?  難道這是種自我催眠)

--

《La délicatesse》de David Foenkinos

《精巧細緻》

很神奇的反而是讓我看完以後有鄙世的感覺

或者是脫俗超然或者是刻劃深得無法再觸碰或是還沒轉換回來

經由那些簡單再不過的字句所陳述的情感,如同書名。

如果你也有個下午可以閱讀

這本不錯,不妨試試

--

只有象山或是敦南誠品

這樣是否太乏味

也還好,吧?

--

同步到臉書這功能還是關了好

狡兔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