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誠品窩了大半天

看完了別相信任何人

從下午兩點多到晚上八點,期間有兩次或三次肚子餓的感覺

我忘了有幾次

在看書的同時想起某些關於自己的片段

但其實和書的內容沒有直接的相關

記憶,正因為都是由自我寫入

所以若是自我對記憶產生了懷疑

那陌生的灌輸只會一再受到本能的挑戰

若連對於本能的信任都失去了,那我們還能倚靠什麼?

除了記憶

書裡還提到愛情,偏執卻寂寞的愛情

不堪被提起的過去

參雜進破碎的記憶之中

「嘗試著連接我的記憶之島,卻難以橫越之間的深壑鴻溝」

以細節來說,大概是這樣的句子

仍然留在我的腦子

等著捷運進站時我想,我們好像都擁有在看完書的十分鐘後

把幾百頁的書濃縮成一頁摘要的能力

然後告訴自己我看過了它

便於該使用的時候能夠讀取

像是正打著字的現在

--

昨天看了第一次的喜劇劇場

對於台上演員感到佩服

除了表演內容外的一切

要生存,不容易

要以自己的方式生存,更不容易

更值得掌聲

--

感謝於某日商工作的友人

提供我見識高檔飯店的機會

本人實在不勝榮幸

膠囊咖啡機、自動掀蓋沖水馬桶、無敵大枕頭、無敵貴的迷你吧

這些東西真的讓吳姥姥我如再入大觀園

更別提那令人銷魂的三溫暖

一進烤箱撲面而來的完美檜木香

百分之百可以寫進我的長期記憶區

特此銘謝

--

沒有離開

卻有旅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