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圖好大,看到它們被網誌縮得這麼小突然感覺有點心酸的浪漫

這次做的是羅馬競技場,本來只是想在老師教的東西之外再練習一次

沒想到這東西這麼難搞,有點越級打怪的感覺...   

光是下面這個基本線稿...就搞去我2小時...

羅馬競技場(線稿).jpg

線稿就是參考照片,簡化它的線條。

還好COMIC STUDIO裡頭有參考線可以輔助,不然那個微微的仰視透視會讓人發瘋

拱門的圓弧就用手畫了...保留點筆繪的感覺  (所以不要太刁它們的角度阿.....)

--

人物線稿

 

羅馬競技場(角色線稿).jpg 

偷偷參考一下RO的圖  :p  

因為覺得用描的就練不到了...所以只能在一開始觀察完,畫的時候不能偷看

但是細部還是.......會常常去偷看,哈哈

--

雕像線稿

羅馬競技場(石像線稿).jpg

噢它們好小我好心疼...

把它們拉大的話...又可以變一個主題了吧~  科科... (還好畫的時候是用大解析)

--

倒顏色

羅馬競技場.jpg 

主要是這樣之後上色可以鎖圖層,不會超出範圍~

--

上完色了..  0.0

羅馬競技場(無石像).jpg 

蝦子也知道我省略很多....  (噢好想吃海鮮鍋)

但我沒空存阿.....畫這樣要我一個工作天吧... 

那天我只剩一個記憶:"好熱好熱好想去圖書館吹冷氣.....我要吃剉冰...吹冷氣..."

比較難上的是草地、建築物

一大片草地又是平的真的蠻難表現遠近,一不小心就太突兀

建築物是理所當然難啦....不能畫得太平、又要考慮光源、、

--

雕像姊妹們

羅馬競技場(石像).jpg

這就頗快!因為我只要畫兩個(左右受光不同要分開畫喔!)  

然後就放大複製貼上縮小複製貼上~  

然後再多一個手續,站前面跟站後面的泛光程度,前面的陰影深,後面的陰影淡   

(縮這麼小不知道看得出來嗎...)

--

加光 

羅馬競技場(加光後).jpg 

之前提到的撇步,用覆蓋加光、高斯模糊作夢幻初戀效果

--

加人物

羅馬競技場(少介面).jpg 

這大哥又搞掉我一天!

尤其是盔甲是金屬有夠難畫的! 

網路的圖解析太小一放大就糊掉,沒參考價值......只好自力救濟!

現在發現...劍的顏色跟地磚好像.......不過PhotoShop很強大,這之後可以再改顏色

--

加介面

羅馬競技場(完成).jpg

偷用上次的介面,只改人名跟台詞~

--

到時後交作品加上這一張~    搞不好有加分~

噢.....好想吹冷氣吃剉冰吹冷氣吃剉冰吹冷氣吃剉冰...

好羨慕CPU

它有鰭片散熱器...  還配風扇...

(效果比鋁擠的好喔~  大家買主機板要注意...)   (離職了還是有本能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