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不會是不習慣新房間的關係...可能是太大間...

雖然明天要上課要早起但我還是翻來翻去睡不著

換了個網誌樣式以後發現他把"誰來我家"這個功能也擺出來了

然後發現我卻誰也不認識

好奇點去看了以後

發現許多人寫網誌都很多看不懂的話...

當然...

因為我又不認識他們...

這突然讓我想起以前英文讀書會的一個主題

"Peeping"

窺,從字面上來看就是..."圓的洞"

當大家在討論偷看別人洗澡、發現別人走光、考試偷瞄這類的話題時

話題卻又突然轉到,看別人網誌好像也是種Peeping

雖然話題後來又被轉到男女曖昧所採取態度和會做的事情上...

但關於網誌的這段卻讓我印象深刻

看別人的網誌時,是不是都存在些窺探的成分呢...

絕對是肯定的

都是處於我在看你而你卻不知道我在看你的狀態

當然大喇喇回應的可以不用考慮在內

不過這種微妙的關係卻很簡單的被"誰來我家"這種功能破解了

也不能說完全破解,因為要被記錄還必須登入使用者才行

這好像也造就了另一種曖昧

但另一方面

其實寫網誌的人也是為了某種程度滿足自己被窺的慾望吧~

很像有人寫過關於網誌文章的煽情、文筆變得矯情之類的事

這種一寫出來就知道會被看見的文章

在按下發表文章的同時,代表的意義其實已經超過文章本身了

就像現在你看到的這篇一樣

就好像我看見誰來我家清單裡的陌生人網誌一樣

[嘿! 我在偷看你的日記! 但你卻不認識我喔~]

不得不說網誌是個了不起的發明

讓寂寞的人多了塊靠腰的空間,阿....要說是....自由揮灑的空間

而且還有期望被別人了解的機會與妄想

或許這樣講太不厚道,有了網誌這種東西我們應該高興才是

不然我們還在編名片檔

哈哈,說來說去這都是一樣的事

只是名片檔有時候顯然難懂多了,過去那段猜測別人名片檔的日子實在令人懷念阿~

打逼的日子、沒有MSN的日子

很像就正巧發生在我大一那年,從BBS時代進入了MSN時代

都快要忘記中水球的聲音了...

在使用者列表與選單之間左鍵右鍵地按、同時在B上和三四個人聊天、偷偷把曖昧的對話紀錄存起來、、、

回想起來...這似乎正是屬於我的青春回憶,或者說,以後會正式成為我青春回憶的東西

也算是被科技的進步所淹沒了~~

打到這裡也不知道到底是在打些什麼(很多文章都會以這句話當結尾)

說穿了

網誌這東西其實也是情緒的抒發管道罷了

算是健康的管道

但是抒發完後

我似乎還是沒有想睡覺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