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為生活汲汲營營時

怎樣才能分辨是對未來有理想抱負目標

還是走一歩算一歩

怎樣理解一個人的思想成熟

還是行為幼稚

怎樣看出是一時的情緒反應

還是根本上的價值觀落差

--

選擇

每一次的反應

每一次的反應

每一次的反應

以比較淡然比較無所謂比較戲謔的反應

即使在表現上看起來處理得當

也讓人覺得不可靠吧...

--

只想要玩

因為這樣挺開心的

已經考慮過成本之後的開心

時間、金錢、形象、權位、、、一切成本

生活不就是這些資源的轉換

甚至是形而上的心理狀態

這些都是短短幾十年裡才能夠獲得的體驗

一切都帶不走

不能接受自己拋開工作一直玩

也不能接受相反的狀態

只有在轉換的過程中,我才能體會生活的價值

--

關於陪伴

關於緣份

不是非你不可

只是剛好是你

這已經是無比幸運的事情了

我還能矯情的期望更多嗎?

--

我一直看不到自己的未來的

也一直覺得看得見自己未來的人很厲害

真的有這種人嗎...

必須承認狀況就是這樣

在抓住更多的同時,不如想著如何不失去更多

但兩者一樣困難吧

或許對於未得到的懷抱夢想

是比懊悔自己已失去的還要高尚的情緒

這個時候...

實際擁有的不才是最重要的

--

在別人面前表現得光鮮亮麗

在你面前漸漸原形畢露

是該厭惡這樣的不修邊幅毫不在意

還是要珍惜願意卸下的心防

可能就是決定去留的關鍵了

對我來說,可能一直都是這樣

--

與其找個符合期望的人

不如找個願意包容的人吧

不是忍耐的那種包容

或許這種人還比較難尋呢

--

或許真正讓我更成熟的

是你

或許真正讓我更幼稚的

也是你

又或許,一切只是辯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